1

1

熱門文章

2017/6/19

。。。尋找低音驅動頭

。。。如果 ❰單聲道❱ 玩妥了,再晉升立體聲也不慢唷





↗來一段耳熟能詳、辨識度很高的樂曲,這是單聲道側錄,聲音非常可怕。
⦓訊源:數位YOUTOUR、AMP6L6、4WAY HORN、被動分音⦔
⦓這支DIY
監聽喇叭是由,五個驅動頭構成,靈敏度非常之高⦔

訊源與AMP,我沒有用很好,如果在這部分下功夫,聲音必定更優秀

如果 ❰單聲道❱ 玩妥了,再晉升立體聲也不慢唷

Mullard EL84, 1 x Mullard ECC81, 1 x Marconi EF86 and 1 x Mullard EZ81.
非常罕見的作品,聲音非常非常活潑好聽,音樂性十足


五個驅動頭構成,靈敏度非常之高⦔

其實,我少了一個低音驅動頭,必須是由四吋膜以上的驅動頭擔任,這種較低音驅動頭,震模可以從80HZ開始鳴。
國外知名廠商,ALE是這方面的長才,們擅長使用全號角的揚聲器作品,就目前他們只接訂製單,一對低音驅動頭,造價不斐,巨大的對應號角不是一般居家空間可消耗!


我的分音器,我有設一個80~300HZ的頻段,是要給低音驅動頭的
全由號角構成的揚聲器作品不多,一般來說主動分頻會介入,以達到更美好的狀態

你諾問我幾音路最好,音路越多越好




⧼ 線材適可而止,頻率管理優先 ⧽

只要真空管機器,搭配適當的高效率喇叭,我認為都是可以很悅耳的,好聲歹聲我認為用家的監聽喇叭比較有問題。一個好聽得揚聲器作品,可以讓你很愉悅的欣賞音樂。

如果你有許多銀子,那麼我不會阻止投資高價喇叭!聲音不滿意,不要一昧地追求機器、管球。掏寶上便宜的真空管機器,我可以接上我的喇叭,發出不可思議的聲音;我覺得管機沒什麼太大問題,即便是土炮,土炮就是沿用那些線路,6L6、300B、發射管...等,各有公開的線路!(晶機是真的不合是高效率喇叭),多音路可以試著玩玩,一些喜歡電子分音的燒友,他們並不是迷電子分音,而是多音路帶給他們的愉悅感,3、4、5音路在電子分音領域是不困難的!所以...如果你"只玩到同軸、全音域、沒認真的3音路",那麼你真的可以試著用用電分音所帶來的多音路震撼。

你應該好好檢視你的監聽喇叭,喇叭是最難搞的,單純的分音器你請管機師傅來,也沒輒!頻率管理遠比一台複雜的關機線路,還來的沒頭緒。

揚聲器頻率的管理,我們講的是交越點
管機,我們講的是阻抗匹配,讓微小訊號無障礙放大,看似複雜,但他有一定規則,在調整上是有頭有序的。譬如一顆陰極電阻,無感與一般電阻絲,聲音就差天跟地,那麼打開機子一看都是使用沒用心的電阻配件,我不認為你的機器難用實用!


如果,你真的很有熱忱,要進修的是揚聲器的整合,也就是分頻技術與管理整合,用便宜的揚聲器,架構3音路以上的系統,花費便宜的超乎你想像,而且聲音非常好




還有,你知道"被動"分音器的『交越點』設定,原比你想像的【更迷惘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